往期回顾  
第 109 期
(2017-07-11)
 
广州生物院香港中心正式揭牌
文章来源: 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7-07-05

  7月1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香港中心在香港科学园举行揭牌仪式。广州生物院院长裴端卿、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李芳芳共同为中心揭牌,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等出席开幕仪式。该中心将成为中科院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首个注册实体。 

  2016年12月16日在香港科学园举办的第九届广州国际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论坛香港分会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香港特别行政区时任行政长官梁振英应邀出席并见证了广州生物院香港干细胞研究中心的成立。

  开幕式上,李芳芳致辞说,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是现代生物学发展最为迅速和最受关注的领域之一,是当今国际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研究的前沿和制高点。中科院作为科技国家队,积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将高标准、高要求地启动一批境外机构项目。经过紧张的前期筹备,广州生物院香港中心和粤港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中心今天正式入驻香港科技园,这将是中科院响应“一带一路”政策工作的重要内容。李芳芳认为,这对于双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双赢,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深化合作与交流,提升创新能力,实现两地战略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裴端卿也在仪式上谈到,香港中心的建立可以充分利用广州生物院的科学与技术平台,综合香港优质的生命科学研究环境、国际化的医疗体系,以及金融和法律方面的国际优势,引入与瑞典卡罗林斯卡医院、德国马普学会和哈佛医学院等国际知名学术机构的合作,致力于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的临床转化研究。

  黄克强、傅仲森分别对广州生物院香港中心落成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其在加强粤港干细胞及再生医学领域合作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指出广州生物院香港中心将有助提升香港作为亚洲生物科技中心的地位。 

  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多位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等学界、商界人士及相关机构负责人。 

裴端卿、李芳芳为广州生物院香港中心揭牌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