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108 期
(2017-07-04)
 
秸秆制生物航空燃油千吨级中试项目在黑龙江奠基
文章来源: 广州能源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7-06-28

  6月26日上午,秸秆制生物航空燃油千吨级中试项目在黑龙江哈尔滨市双城区杏山镇顺利村生物航油建设基地开工奠基。

  奠基仪式由黑龙江省科技厅厅长杨廷双主持,项目实施公司中科良大董事长魏世锋和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所长马隆龙先后致辞。哈尔滨市副市长康翰卿和双城区主要负责人发表讲话。最后,由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明春代表省政府及副省长胡亚枫发表讲话并宣布开工奠基。

  自2017年1月3日,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和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为中科良大揭牌,标志着以秸秆类生物质为原料的生物航油技术正式落户黑龙江省,该技术将为黑龙江省解决秸秆高值化利用提供新途径。作为省院科技合作的重大项目,奠基开工标志着项目进入到实施建设期,为秸秆制生物航油千吨级中试项目的顺利推进与完成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黑龙江省发改委、工信委、科技厅、环保厅、安监局、国土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和哈尔滨市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此次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