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108 期
(2017-07-04)
 
国科量网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7-06-28

  6月22日下午,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召开座谈会。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和中国联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姜正新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国科量网总裁戚巍和中国联通集团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广聚代表双方签约。

  在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的支持下,2016年以来,国科量网和中国联通在星地广域量子通信网络北京管控枢纽星地链路对接、中国人民银行“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量子保密通信应用等重大项目的光纤和机房等基础资源方面开展了合作。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加深双方在量子保密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业务推广、增值业务开发以及标准创制等方面的合作,加快量子保密通信服务在更广地域的覆盖,和更多行业领域的应用与深耕,促进量子通信技术和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加速量子保密通信产业化步伐。

  签约仪式之前,在姜正新等陪同下,邓麦村一行考察了中国联通展厅。

签约仪式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