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107 期
(2017-06-27)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通过专家评审
文章来源: 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7-06-21

  6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组织专家对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特警总队联合申报的自治区“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和评审。 

  以新疆大学副校长贾殿赠和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雷加强为首的专家组对实验室特警总队训练基地和新疆理化所实验室、仪器设备、运行情况及科研成果进行了现场考察。随后,实验室负责人、新疆理化所研究员窦新存向专家组作了答辩报告,并就专家组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答疑。经过认真讨论,专家组认为,该实验室紧密围绕新疆公共安全的科技需求,以提升公安系统应对爆炸物及爆炸案的作战水平为靶向,重点开展爆炸物安全科学研究,特色鲜明,定位准确,研究方向合理,建设意义重大。在爆炸物基本性质研究、爆炸物探测研究、爆炸物残留分析研究、排爆技术与方法研究等研究方向上,已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并取得了一系列的技术成果,部分成果已经形成产品并实战应用,为实验室后续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具有一支专业结构合理、创新能力强的年轻科研团队,拥有功能齐全、设备先进、能够满足开展科研活动所需的仪器设备,建立了合作共建模式和联合管理机制,制定了较为完善的实验室管理制度,为实验室的长远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专家组一致同意建议设立自治区“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会议现场

实地查看仪器使用情况

参观实验室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