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107 期
(2017-06-27)
 
首届瞬变电磁新技术博士论坛在地质地球所召开
文章来源: 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7-06-26

  为提高电磁探测协同创新与科学研究能力,推进瞬变电磁理论与技术研究成果的转移转化,同时为从事瞬变电磁方法研究的博士生提供交流平台,首届瞬变电磁新技术博士论坛于6月23日至24日在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

  本次论坛由地质地球所主办,矿产资源研究院重点实验室承办。来自长安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辽宁工业大学、江苏大学、中科院电子学研究所等科研院所,以及北京市市政工程研究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等单位的145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论坛。地质地球所副所长底青云和矿产资源研究院重点实验室主任秦克章在论坛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论坛内容涵盖瞬变电磁系统与装备研制、航空瞬变电磁、地空瞬变电磁、地井瞬变电磁、电性源短偏移距瞬变电磁、隧道超前预测、金属矿产深部探测以及瞬变电磁数值模拟和反演解释等方面的最新理论与技术成果。地质地球所研究员底青云、薛国强,副研究员王若、周楠楠和博士真齐辉分别做了报告,并同与会专家开展了热烈讨论。

  薛国强就当前瞬变电磁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做了总结报告。参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论坛所展示的研究成果为实现我国深部资源“攻深探盲”的战略目标打下基础。随着理论的不断完善和方法技术的日益突破,瞬变电磁将会在我国资源探测与环境治理等方面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取得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论坛现场

与会代表讨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