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106 期
(2017-06-20)
 
亚洲季风变率与动力学国际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文章来源: 地球环境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7-06-16

  6月11日至15日,亚洲季风变率与动力学国际研讨会在临潼举行。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主办,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本次研讨会旨在总结不同时空尺度季风变率和动力学研究进展,为人类世区域季风变化预测服务;寻找学科发展的新增长点,增进国际协同创新能力。

  来自美国、比利时、德国、荷兰、日本、中国的六十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专家中有美国科学院院士3人,欧洲科学院院士1人,克拉福德奖获得者1人。

  研讨会分为六个主题进行,分别是构造运动与季风演化的联系、新生代季风气候变化、轨道尺度季风气候变化、新的代用资料和气候变化、全新世季风气候变化、季风气候变化的现在和未来。来自国内外25位学者报告了他们在亚洲季风变率与动力学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引起了与会学者的热烈讨论。会议还就地球环境所发起开展半球纬向气候对比计划(LCP)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人员积极响应这一国际合作计划,纷纷表达了希望参与这一研究计划的愿望。

  

会议现场

  

蓝天黄土剖面野外考察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