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105 期
(2017-06-13)
 
中科院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咨询讨论会召开
文章来源: 青藏高原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7-06-02

  5月26日,中国科学院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咨询讨论会在北京召开。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德吉、西藏自治区相关厅局负责人和专家作为咨询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赵千钧主持。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范蔚茗致欢迎词。随后,中科院院士姚檀栋作了关于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的总体报告。

  西藏自治区咨询组专家针对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和2017年的科考任务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德吉对表示,西藏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领导非常重视此次综合科学考察,认为此次综合科考的意义非常重大。德吉希望此次科考能够对西藏进行系统地、大规模地科学考察,为西藏第三极国家公园的定位,特别是以色林错为主的生态、野生动物、文化遗产保护的规划等,提供准确的依据和科学的结论,并在考察结束后为西藏政府提供科学报告。西藏自治区各厅局领导和专家也表达了支持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和今年科考任务的坚定意愿,愿意从观测站点、人员支持、服务协调等多方面为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提供协助,并建议成立一个中科院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协调小组,以便做好科考之前的协调工作,确保科考任务完成。西藏自治区相关厅局和西藏大学提出了参与综合科考的意愿,希望能够通过此次科考带动西藏相应平台建设、推动西藏的人才发展。此外,咨询组还就考察内容、考察方案、历史资料分析、数据存储、经费使用、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中科院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2017年江湖源区考察任务将于近期启动,咨询讨论会为保证此次科考任务顺利完成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