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105 期
(2017-06-13)
 
中科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就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举行会谈
文章来源: 科技促进发展局 发布时间: 2017-06-08

  6月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永明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并举行座谈。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2016年10月18日,中科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科学技术部、深圳市四方共同签署了《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四方备忘录》),张亚平任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赵千钧任办公室副主任。《四方备忘录》签订以来,根据相关任务分工,中科院积极组织有关院属单位与新疆各级政府与企业开展务实合作,加快推动部署落实院区第三轮科技合作协议、开展试验区前期战略研究与试验区规划、协调院属科研机构与新疆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支持新疆与中亚地区开展国际合作等工作,并取得了积极成效。 

  座谈会上,王永明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首先回顾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的基本筹建情况,并简要介绍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高新技术企业孵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进展。他指出,近年来,在中科院的大力支持下,新疆自治区的科技创新能力得以显著提升,希望中科院继续加强与自治区的科技合作,助力自治区的创新发展。 

  张亚平对王永明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对在《四方备忘录》框架下,试验区办公室自成立以来做的大量工作表示充分认可,对院、区在科技合作各领域取得的成效和进展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院区合作关系紧密,在第三轮院区合作协议框架下,中科院高度关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将双方合作作为中科院院地合作的重点。希望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中,进一步聚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需求,继续推动院属科研机构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政府和企业的有效对接,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的筹建工作,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内涵,有效支撑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部署实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科技厅,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新疆分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