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104 期
(2017-06-06)
 
中科院召开2016年度“一报告两评议”评议结果通报视频会
文章来源: 人事局 发布时间: 2017-06-01

  5月31日,中国科学院召开2016年度“一报告两评议”评议结果通报视频会,并在会上对院新出台的领导人员选任和管理政策进行宣贯。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参与2016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测评的院领导、院属事业单位党政正职、院机关处长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刘伟平代表中科院党组通报了中组部反馈的中科院2016年度“一报告两评议”评议结果,介绍了2016年院党组从完善干部工作制度体系、做好领导班子考核和干部选拔任用、加强领导人员日常监督和管理、抓好理想信念和廉政教育等四个方面做好干部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对年初参加“一报告两评议”测评人员所提出的具体意见建议进行回应说明,同时报出了下一步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

  白春礼代表院党组就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干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全院各级党委和组织人事部门,要以改进“一报告两评议”意见为着力点,不断完善领导干部选拔与任用机制,坚持标准从严、程序从严、监督从严,继续保持中科院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二是要求各研究所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以贯彻院领导干部选用和管理“四个文件”为重点,结合本单位发展实际,切实做好后备干部和中层干部队伍建设。三是要求研究所领导班子带头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努力形成班子合力,落实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中科院人事局就领导人员选任和管理工作有关政策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讲解和说明。

会议主席台

会议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