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104 期
(2017-06-06)
 
刘伟平为离退休干部作全院改革创新发展形势报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5-31

  为使离退休干部深入了解中国科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全院改革创新发展取得的新进展、面临的新形势、作出的新部署,激发老同志传播正能量,积极开展好“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言十九大”活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5月31日上午为全院离退休干部作改革创新发展形势报告,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主持报告会。

  刘伟平指出,离退休老同志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也是中科院的宝贵财富。在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老同志们都做出了重要贡献,不仅是中科院辉煌历史的奠基者和创造者、今天改革创新的见证者和关心者,也是中科院未来发展的支持者和促进者。院党组决定建立常态化机制,向老同志们通报全院改革创新发展的进展情况和院党组作出的新部署,目的就是有利老同志们为院里的工作建言献策时了解情况。希望老同志们充分发挥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以各种方式积极释放正能量,不断贡献新智慧,共同推进全院新时期改革创新发展。

  报告中,刘伟平首先向离退休老同志们通报了“十二五”以来,院党组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四个率先”为统揽,以战略谋划为抓手,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重大产出为目标,以党建工作为保障,全院各项事业改革创新发展所取得的工作进展和成绩。特别着重介绍了中科院在实现“四个率先”目标要求和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好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工作进展。

  在向老同志们介绍中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重点任务、改革举措和组织实施工作安排等情况后,刘伟平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世界科技强国建设快速推进;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加快建设,科技创新高地迅速崛起;国家实验室建设拉开序幕,国家创新体系格局面临深刻调整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当前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并重点从积极参与建设科创中心和共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努力发挥核心骨干和引领带动作用;扎实推进国家实验室筹建和研究所分类改革,着力构建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新格局;以加强党建工作为保障,统筹推进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等三个方面通报了院党组对全院改革创新发展作出的新部署。

  刘伟平最后强调,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党中央的要求,也是院党组的重要责任。中科院的离退休干部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会加强,不会削弱。院党组将进一步认真抓好中央有关精神和国家各项政策的落实,积极关注老同志所思所想、所急所困,加强有关政策问题调研,谋实策、出实招、办实事,全心全意地为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老同志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创造良好条件,不断开创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局面。

  报告会以视频会形式举行。全院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院属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分管领导、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等参加报告会。

  相关链接:

  关于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对离退休干部的形势报告(全文)

视频会主会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