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104 期
(2017-06-06)
 
高能光源同步辐射验证装置两系统通过工艺测试
文章来源: 高能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7-05-27

  高能光源同步辐射验证装置(HEPS-TF)工期过半,部分系统已具备工艺测试条件。5月26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专家,对HEPS-TF隧道环境试验系统和快速加载原位衍射系统进行工艺测试。

  中科院条财局重大设施处相关人员指出:“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项目计划2018年底开工,加快HEPS-TF进程是HEPS工程顺利开展的关键,院层面将分批组织对HEPS-TF工程23个系统的工艺测试,保证预研项目按期测试验收。HEPS-TF工程经理秦庆致欢迎辞,并表示作为项目首批进行工艺测试的两个系统,项目组予以充分重视并进行了充足的事前准备。

  两系统测试会分别举行,专家组在听取系统测试报告、讨论认可测试大纲并审核了自测试报告后,考察了项目现场。隧道环境试验系统专家组对水冷系统、配电系统、恒温间温、湿度等指标进行了现场测试,各项测试结果表明,隧道环境试验系统性能指标达到任务书要求的设计指标,部分指标优于设计指标。快速加载原位衍射系统专家组对快速加载X射线衍射测量前期测试结果进行了讨论认证,对快速加载速率进行现场测试,各项测试结果表明,快速加载原位衍射系统性能指标优于HEPS-TF可研报告要求的设计指标。

  随着整个工程的进行,将会有更多系统步入工艺测试阶段,经理部将全力推进各系统测试工作及项目工艺鉴定顺利完成。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