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104 期
(2017-06-06)
 
全国政协调研组考察中科院在沪有关单位
文章来源: 上海分院 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7-05-28

  5月24日至27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率队,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玉台任组长的全国政协“优化创新环境,改革科技评价体系”专题调研组在沪调研,赴上海光源、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复旦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及中国商飞总装公司等企业实地考察。

  5月25日,调研组调研了中科院上海分院,并召开“优化创新环境,改革科技评价体系”座谈会。会议由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主持,沪区各研究院所参会。会上,张玉台介绍了调研的目的和内容。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上海药物研究所等单位结合研究所在科技评价体系方面的探索作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围绕“现有科技评价办法实行情况及存在的不足”、“如何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价指标体系,激励科技创新”、“如何根据不同类型的科技活动采取相应的评价方式”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并提出要建立尊重科学规律、鼓励团队创新的分类评价体系;要建立后评估、评估专家责任制等评价机制;要统筹协调,整合各类人才计划等建议。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考察了上海药物所国家化合物样品库和上海光源。在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张江园区,调研组了解了上海光源科学原理、工程建设、运行开放以及后续建设发展规划等情况,实地察看了上海光源光束线及实验站等科学研究设施,对上海光源支撑国家基础前沿领域科学研究取得的创新成果表示高度赞赏。

上海分院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在中科院上海应物所张江园区考察上海光源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