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103 期
(2017-05-23)
 
中科院召开成立直属机关党委筹备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5-19

  5月18日,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筹备工作部署会在京召开。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出席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京区党委书记何岩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中科院京区院属各单位党委和党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何岩通报了成立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对直属机关第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以及直属机关第一届党委和纪委(简称“两委”)委员候选人推选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刘伟平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建制度改革,努力从体制机制上强化机关党建工作。中科院党组决定成立院直属机关党委,是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部署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结合中科院垂管系统特点从体制和机制上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为中科院党建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和机制保障,从而形成中科院机关和院属单位、京内和京外党建工作同步谋划、统筹推进的局面。

  刘伟平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直属机关党委成立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严肃执行党章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做好直属机关党代会代表和“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推选工作,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在做好成立直属机关党委工作的同时要抓好已部署的党建工作,做到齐抓共进。各单位党委书记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认真组织、扎实工作。只要大家同心协力、强化责任,一定能认真落实好这项政治任务,以党建工作新的成效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