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103 期
(2017-05-23)
 
中科院2017年度外事管理培训班在穗举办
文章来源: 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 2017-05-17

  5月11日至12日,中国科学院2017年度外事管理培训班在广州举办。本次培训班由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主办,南海海洋研究所承办,来自116家院属单位的125名外事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外交部领事司护照处相关人员介绍了因公护照和签证管理以及外宾来访的政策要求;公安部直属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相关负责人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主要内容和我国边检工作的要求;国家外国专家局政策法规司相关人员解读了外国高端人才来华的政策;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相关负责人就科研项目的预算评审工作做了介绍;广东省外事办公室相关人员介绍了办理因公出国护照和签证的要求。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作了题为《服务“率先行动”和“十三五”目标,深化我院国际化推进战略重大举措》的报告,重点介绍了中科院国际化战略的部署,已取得的初步成效和未来推进全院国际合作的重要举措。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曹殿文作了《我院因公出国管理》报告,分析了2016年中科院因公出国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解读了中科院因公出国管理办法的重点,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为加强外事管理干部对国际合作局业务的全面了解,国际合作局各处室代表介绍了本处室工作重点和可利用的国际合作资源。南海海洋所所长张偲也介绍了该所的国际合作进展情况。

  为保证培训成效,巩固培训成果,本次培训班就全院外事管理政策进行了闭卷考试。

  中科院外事管理培训班每年组织1次,已经连续举办了近20次,获得了全院外事管理干部的广泛好评。培训班旨在强化全院外事管理骨干的业务能力,宣讲国家和中科院的外事政策,提高外事管理队伍的政策水平,更加有效地服务全院国际化推进战略的实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