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102 期
(2017-05-16)
 
中科院组团参展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
文章来源: 成都分院 发布时间: 2017-05-12

  5月10日至12日,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在蓉举行。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组织了中科院15家单位组团参展,共展出25件实物,35个项目,涉及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等考察中科院展厅,驻足参观了地面站望远镜、空间在轨3D打印制造、360°全景摄像机、人脸识别系统,听取了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关于电子投票系统、精子检测仪、便携式违禁化学品现场检测质谱技术等介绍。 

  王学定应邀在世界未来科技论坛上致辞。他表示,过去一年,中科院积极谋划“十三五”,产出了一批有重要影响的创新成果。“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落成启用;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在轨运行一年;天宫二号全面完成14项重大科学实验等,积极践行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 

  王学定指出,成都分院作为中科院布局在西南地区的国立科研机构,始终围绕成都市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能源、航空材料等产业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需求,积极吸引全院科技资源,开展院市科技合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希望能与“产学研”等各方力量一同携手,共助成都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王学定介绍参展成果

尹力考察中科院展区

论坛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