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100 期
(2017-05-02)
 
北京分院组织“临汾市企业走进中科院”对接活动
文章来源: 北京分院 发布时间: 2017-04-26

  为深入落实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与临汾市人民政府科技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结合。4月20日,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组织临汾市政企赴中科院研究所开展“临汾市企业走进中科院”产业化对接活动。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临汾市科技局及相关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对接活动中,来自临汾曲沃、霍州、翼城等三个区县的政企代表深入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化学研究所、微生物研究所进行调研对接,研究所根据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遇到的技术瓶颈问题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就企业提出的文冠果成分提取、高分子产品强度提升、益生菌活菌含量提升等需求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对相关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

  为引导中科院的科技创新资源和成果与地方需求有效对接,今年3月初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曾赴临汾市开展前期对接工作,交流产学研工作经验并征集企业需求,为此次活动奠定基础。下一步工作中,科技合作处将根据地方产业特点及企业需求,以企业为创新驱动主体,将技术与市场有效结合,继续务实推进院地产学研合作。

政企代表调研产业化项目

所企对接活动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