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100 期
(2017-05-02)
 
中科院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研究推进工作
文章来源: 发展规划局 发布时间: 2017-04-27

  4月21日,中国科学院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通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安排近期工作。中科院副秘书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汪克强主持会议,办公厅、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发展规划局、科学传播局、北京分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等办公室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科院发展规划局副局长黄晨光汇报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前期开展的主要工作,介绍了院属有关单位和专家在支持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方面开展的有关工作情况。与会负责同志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职能,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汪克强在会议总结时指出,中科院党组对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工作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精神,迅速建立以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为组长和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工作机制,迅速研究提出工作计划并进行动员部署。作为工作机构,办公室要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积极推进,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汪克强对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提出6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国务院通知精神,学习领会中科院党组有关决策部署和要求,用以指导办公室各项工作。二要摸清家底,研提建议,进一步梳理全院前期参与工作情况,在调查研究、集思广益基础上,提出发挥科技、人才等优势,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具体建议,供领导小组和院党组决策参考。三要抓紧对接,了解需求,通过与河北省、雄安新区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有关部门的对接,了解对中科院的重点需求,有的放矢开展工作,并为在更高层面推进工作做好前期准备。四要收集信息,加强宣传,及时关注媒体有关报道,广泛系统梳理院内外相关信息和工作动态,及时向党中央国务院报送工作进展和专家意见建议,同时加强院内信息沟通和对外宣传。五要积极推进,抓好落实,重点围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点任务,特别是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打造优美生态环境、发展高新高端产业等,认真落实好领导小组确定的近期重点任务。六要积极主动,形成合力,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和分工协作,引导和组织院属有关单位坚持全院“一盘棋”,发挥整体优势,共同推进全院有关工作。

  会议还就与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部门共同组织召开专家座谈会、与河北省有关部门联络对接、进一步征集相关院属单位意见建议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研究和安排。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