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98 期
(2017-04-18)
 
中科院与中广核集团合作交流座谈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重大科技任务局 发布时间: 2017-04-14

  4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与中国广核集团在北京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和中科院院士詹文龙,中广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贺禹,总工程师、首席信息官赵华等出席座谈会。

  会上,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副所长、中科院“加速器驱动次临界嬗变系统(ADS嬗变系统)”先导专项负责人徐瑚珊汇报了加速器驱动先进核能系统(ADANES)的进展情况和后续推进计划,双方进行了详细的交流研讨。

  贺禹代表中广核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双方合作历史悠久、基础扎实,尤其是大亚湾中微子项目的合作成果丰硕、影响广泛。他强调,ADANES项目的合作在过去的一年中进展巨大,中广核集团愿意持续投入、全力支持ADANES项目加快发展,全方位继续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兼顾各方利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精神要求。

  白春礼代表中科院感谢贺禹带队前来推动深化合作。他认为,中广核对科技创新高度重视和敏感,体现了立意长远的战略视野和国家使命的责任担当;近年来,双方的合作日益全面、密切,是院企合作、协力创新的一个典型。他强调,ADANES系统项目的工作基础正在日益夯实,国际影响也在不断扩大;双方要以有利于ADANES项目有序加快发展为原则,进一步改进融合双方优势,早日为我国能源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重大贡献,也努力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探索新的模式。

  座谈会由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戴博伟主持。中广核集团办公厅、战略计划部、科技管理部、研究院等有关部门和中科院办公厅、重大科技任务局、近代物理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合作交流座谈会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