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98 期
(2017-04-18)
 
中科院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文章来源: 办公厅 发布时间: 2017-04-14

  4月13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京主持召开中科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出席,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议事规则》、《中国科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建议名单》、《中国科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组成建议》、《中国科学院2017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并研究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白春礼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和战略高度来谋划部署,作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实行“互联网+”计划、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中科院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成立中科院网信领导小组,统筹推动全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发展;组建网信办,落实并督办院网信领导小组的决策与部署。

  白春礼强调,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必须以高度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对网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好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增强网信工作的自觉性,科学谋划、大力推进,主动把中科院网信工作发展纳入国家网信事业的大格局中,服务好中科院的创新发展战略安排,支撑好国家网络强国战略实施;要加快科研信息化发展,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和确保“三重大”产出奠定坚实基础,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重要保障;要加强中科院网络安全建设,服务于国家安全可控信息技术体系建设,为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白春礼要求,全院2017年网信工作要紧密围绕建设网络强国战略目标,依据国家战略部署和《中国科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创新战略布局,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好国家网信规划,服务网络强国战略深入实施;二要切实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为党的十九大提供有力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支撑;三要强化网络安全统筹协调,提高中科院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四要加速信息化发展,有力支撑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和“三重大”成果产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