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98 期
(2017-04-18)
 
深圳先进院与韩国首尔大学大数据研究院成立联合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7-04-13

  为更好地促进大数据技术在智能驾驶和无人车、无人机等发展领域应用,大大缩短研发周期,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和韩国首尔大学大数据研究院联合发起并组建联合研究中心。4月6日上午,联合研究中心在深圳先进院举行成立签约仪式和揭牌仪式。

  联合研究中心将凝聚双方的学科优势,以自动驾驶加速计算为基础,以满足智能驾驶、无人车、无人机等应用领域发展需要为基本目标,突出高性能海量数据处理、高速迭代研发等科学问题研究。

  深圳先进院与韩国首尔大学大数据研究院已经合作开展了智能驾驶核心算法加速计算、给予内存计算与深度学习的自动驾驶感知与决策等研究项目,为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奠定了坚实基础。近期,联合研究中心将以智能无人系统等具体应用项目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快联合研究中心的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

  联合研究中心将落实加强跨所跨基地合作的指导精神,着眼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需求,探索跨基地、跨国合作的新模式,发挥各自的地缘优势,吸收和培养高水平科研人员,建设成为一个多学科交叉、科学研究与产业化并举的一流的联合研究中心。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