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98 期
(2017-04-18)
 
国际天然气水合物联合实验室启动会召开
文章来源: 广州能源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7-04-13

  4月8日至10日,国际天然气水合物联合实验室启动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科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

  国际天然气水合物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旨在促进国际水合物研究领域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建立紧密的合作机制,加强科研人员互访,共同开发国际水合物开采及应用技术。启动会上,广州能源所副所长李小森被推选为首届国际天然气水合物联合实验室主席。国际天然气水合物联合实验室由广州能源所组织牵头,联合数个国际水合物研究领域先进机构建立而成,并获得了能源领域顶级杂志Applied Energy的大力支持。现有成员机构包括广州能源所、韩国工业技术研究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印度理工学院。

  期间,欧洲科学院院士、Applied Energy主编、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和梅拉达伦大学教授严晋跃,加拿大科学院院士、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教授Peter Englezos,韩国工业技术研究院教授Ju Dong Lee等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并与研究生及青年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专家一行还参观了天然气水合物中心相关实验室,对实际现场进行指导,进一步了解研究所的相关科研进展,并为研究所水合物科研工作给出有价值的建设意见。

研讨会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