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97 期
(2017-04-11)
 
中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论述摘编》
文章来源: 科学传播局 发布时间: 2017-04-08
  4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主持学习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杰分别作重点发言。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才工作方面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人才强国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中科院党组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人才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定位和应承担的科技创新使命,认真做好全院人才工作,召开了本次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摘编》。

  刘伟平在重点发言中谈了三方面的学习认识和体会: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内涵;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实现“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的目标要求,增强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的责任感;三是当前中科院人才工作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

  张杰结合上海交通大学过去十年来通过三步走人才战略建设一流师资队伍的理念与实践,阐述了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和一流大学建设重要论述的体会和认识。他结合中国科学院大学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实际,谈了对充分发挥科教融合优势和人才队伍优势的思考。

  其他人员结合自己学习《摘编》的体会和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对中科院人才工作的认识和建议。

  白春礼在总结讲话中结合自己学习《摘编》的心得和中科院人才工作实际,就继续做好中科院人才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庖丁解牛、精准定位,深刻把握中科院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三是担起责任、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四是率先垂范、加强指导,做好《摘编》精神的宣讲工作。

  中科院党组中心组成员、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参加了学习会。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