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97 期
(2017-04-11)
 
第25届太平洋海洋科学技术大会举行
文章来源: 南海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7-04-07

  3月28日,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与浙江大学共同承办、大连海洋大学协办的第25届太平洋海洋科学技术大会(PACON2017)在浙江舟山召开,来自俄罗斯、美国、日本、印尼、泰国、意大利、德国、韩国、斯里兰卡、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等10多个国家的近300名海洋科学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产业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大会。 

  本次大会是继1993年在北京举办的第六届PACON后,时隔24年第二次在中国内地举办,主题为全球变革时代的跨太平洋合作(Cooperation Across the Pacific in a Time of Global Change。南海海洋所所长张偲、浙江大学副书记朱世强担任大会当地组委会联合主席。太平洋海洋科学技术学会(PACON-international)主席、PACON2017大会主席唐丹玲致开幕词并主持闭幕式。国家海洋局科技司副司长辛红梅和舟山市副市长蔡洪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大会邀请10位科学家作特邀报告,设海洋科学、前沿工程技术、海洋治理、海洋遥感等十个分论坛,特别增加了“海洋管理与海洋法”专题论坛,设立了海洋科学技术产业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展。参会者积极参与多学科的学术交流,探讨全球海洋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的研究趋势与研究方向。 

  会议还确定第26PACON大会于2019年在俄罗斯的海参崴召开,由俄罗斯远东海洋科学研究所承办,并进行了本届当地组委会和下届当地组委会的PACON-international会旗交接仪式。

会议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