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95 期
(2017-03-28)
 
成都分院与西藏日喀则市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 成都分院 发布时间: 2017-03-27

  3月25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与西藏日喀则市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旨在落实中科院与西藏自治区政府签署的“十三五”科技合作战略协议。 

  会上,日喀则市副秘书长刘伟峰介绍了日喀则市的基本情况,日喀则市相关部门介绍了围绕双创开展的工作并提出了科技需求。目前,日喀则市的需求主要集中在人才、技术和融资三方面。中科院成都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董微介绍了成都分院在西藏开展科技合作情况以及中科院成都技术转移中心设立分支机构的情况。她表示,或可将拟建的双创平台作为抓手促进双方深入合作。 

  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王嘉图表示,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是成都分院院地合作的重要工作。西藏作为成都分院院地合作重点区域,将以院区新一轮科技合作协议为蓝本,在特色产业、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日喀则市秘书长李选印表示,西藏地广人稀,地域差异较大,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技合作。他希望双方既能将研发平台、双创平台建设与体制机制紧密结合,又能将科技创新与市场有效对接,促进中科院成果在日喀则落地转化。 

  日喀则市副市长巴桑表示,日喀则在劳动力、水资源、农业、旅游、边贸等方面具有比较优势,但在传统产业升级、种植业深加工、高原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力量薄弱,急需科技支撑。他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精准合作、重点突破,实现双赢。 

  中科院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希望,双方一是完善合作的体制机制,创新合作模式;二是进一步梳理需求,对接优势,按清单逐项落实合作;三是明确近期工作重点和远期合作目标,有步骤务实开展合作;四是争取多渠道获得成果、人才和资金支持,服务日喀则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