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95 期
(2017-03-28)
 
建设“肯尼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专题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3-21

  3月16日至17日,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联合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了建设“肯尼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专题研讨会。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植物研究所等8家单位共计30余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武汉植物园副主任王青锋主持,农业资源中心党委书记赵军致欢迎词。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自2013年5月成立以来,已实施了31项中非科研合作项目,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满足肯尼亚在增产粮食、减少饥饿、发展农业方面的需求,促进中科院农业技术成果在非洲的转化应用,提升对非农业援助的影响力,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现代农业技术集成与示范分中心提出了援建“肯尼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本次会议就建设“肯尼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上,农业资源中心主任胡春胜重点汇报了“中国-肯尼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的建设方案设想,其他单位代表分别就本单位参与建设“肯尼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的可行性、前期基础、建设方案及实施计划等作了相关报告。随后,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建设方案进行了广泛交流与热烈讨论。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于润升指出,农业资源中心要牵头做好“中-肯农业技术示范中心”申请工作,在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协调下,各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任务。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充分研究和分析已有援非农业技术示范中心的经验和教训,要与肯方政府对接、与肯方农业发展规划对接、与当地农民对接,要吸纳企业加盟,将“中-肯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建成中科院特色的援非农业示范中心。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