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94 期
(2017-03-21)
 
新疆分院与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座谈交流
文章来源: 新疆分院 发布时间: 2017-03-18

  3月17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与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关于科技金融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座谈。

  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表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新疆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以下简称“新疆创新试验区”)的规划,探索具有新疆特色的创新路径、创新模式和创新机制,进而引领示范构建创新型经济体系,带动新疆产业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陈曦还介绍了新疆分院技术转移转化的相关工作情况。

  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副总经理季剑峰介绍了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在金融科技方面的相关业务和计划。他说,北京银行在服务科技创新方面积累了丰富工作经验,围绕新疆创新试验区开展相关金融服务工作是乌鲁木齐分行的重要业务之一。希望能够通过共同设立创业投资基金等方式,扶持创新中小企业,助力极具创新能力的初创企业的快速成长。

  通过座谈,双方初步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等方面达成意向。

  成立于1996年的北京银行是一家中外资本融合的新型股份制银行。20年来通过参与中关村国际科技金融创新中心建设,在服务科技创新,实践科技金融创新,助推小微企业成长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通过开发为科技型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推动金融与科技的有机结合,形成鲜明的“科技金融”特色和品牌,成为科技创新的有力支点与科技企业的强力后援。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