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94 期
(2017-03-21)
 
深圳先进院新型高效低成本储能电池项目实现产业化
文章来源: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7-03-15

  3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产业化全资子公司深圳深科先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深圳深科”)与深圳市东方盛富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资协议书》,双方决定基于铝箔负极的新型高效低成本储能电池项目建立合资公司。公司将围绕基于铝箔负极的新型高效低成本储能电池及其材料、电池组和电池管理系统进行技术开发、生产、销售及咨询、转让等服务。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一亿元人民币,其中深圳深科以知识产权出资6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5%。此外,还将以合资公司为主体与深圳先进院成立联合实验室,主要围绕新型储能电池的研发和制备进行前沿技术研究和合作。联合实验室的研究计划为两年,合资公司分两期向联合实验室投入研发经费600万元。

  此次基于深圳先进院先进集成技术研究所功能薄膜材料中心研究员唐永炳及其团队的新型电池成果形成的产业合作,是深圳先进院在建设工业研究院道路上的又一重要进展。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