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94 期
(2017-03-21)
 
【中国新闻网】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参观人数超过250万人次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王子涵 发布时间: 2017-03-15

  “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14日在海南昌江黎族自治县文化公园开幕。图为当地学生参观展览。王子涵摄

  为期一个月的“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3月14日在海南昌江黎族自治县文化公园开幕。

  为及时向社会公众展示科技创新的重大成果和最新进展,中国科学院自2012年起推出了“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足迹遍布全国22个省、区、市,累计参观人数超过250万人次。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展览设计主要以满足广大中小学生的科技兴趣和求知欲为目的,20项展品皆出自“十二五”期间中科院重大科技成果及标志性进展。

  记者注意到,为让公众理解并对展出的科研成果产生兴趣,展览设计了用诙谐语言解析成果原理的科学漫画墙,有吸引参观者参与的电子游戏,还有互动实验区。公众可以扮作“黑客克星”的多多习得量子通信秘籍,护送密钥躲避黑客攻击;也可走入实验室,亲手组装产生深紫外光的核心器件;还可通过增强现实设备,观察缠绕30纳米染色质模型。

  展览还设计制作了动画、模型、视频和言简通俗的图文版,公众也可以通过巡展专题网站和移动APP、“科学大院”微信等途径,延伸观展体验。

  本次展览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