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92 期
(2017-03-07)
 
国家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处理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文章来源: 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7-03-01

  随着我国畜牧业的快速发展,养殖废弃物已经成为困扰畜牧业健康发展的重大瓶颈和影响农业生态环境的突出问题。2月27日,为切实打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攻坚战,推进畜牧业绿色发展,保障畜产品有效供给、质量安全和生态安全,落实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关于加快推进畜禽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的重要指示和部署,全国畜牧总站、中国饲料工业协会联合全国各相关畜牧技术推广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和个人,在北京共同发起成立了“国家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处理科技创新联盟”。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印遇龙、亚热带生态所所长吴金水和研究员黄瑞林等三位科技人员被推选为联盟第一届常务理事,吴金水和印遇龙被推选为联盟副理事长。联盟还就政策研究、养殖节水、氮磷减排、固态肥资源化利用、液态肥资源化利用等十个方面成立专家委员会,印遇龙被聘为专家委员会总顾问,黄瑞林被聘为氮磷减排领域的专家。

  联盟各成员单位共同发布了《国家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处理科技创新联盟倡议书》。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