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92 期
(2017-03-07)
 
中科院两人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3-01

  2月28日,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10位在数学、物理、医学等领域取得卓越成绩的女性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获奖者中包括两位中国科学院的女科学家: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艳丽和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陈玲玲。

  这10位获奖者是从111个单位提名的215位有效候选人中评选出来的。为推动科学精神的传承与发展,本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还表彰了“未来女科学家计划”的5名入选者。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由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等共同设立,设立13年来共有115位女科技工作者获奖,以榜样的力量激励青年女性投身科学。

颁奖典礼现场(图片来源:光明网)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