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91 期
(2017-02-28)
 
西安光机所孵化企业“比奇创新”亮相央视《创业英雄汇》
文章来源: 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7-02-27

  2月25日晚,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科创星孵化企业西安中科比奇创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李玮琛携其智能穿戴设备亮相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

  李玮琛的创业项目是智能穿戴,利用DTing生物信号感知交互技术,其团队可以为传统电子设备和数码产品提供手势识别的方案和服务。落地的形态是一款臂环,佩戴在前臂靠近肘部的位置,通过内部多个传感器采集分析和识别,不同肌肉群的肌肉电信号来识别手指手势、手腕动作,再通过惯性元件来识别胳膊的挥动。该产品是人工智能和生物医学工程交叉学科的创新产物,在残障人士、鼠标和教育机器人领域都有应用。

  当晚的节目中,同方创投的高鹏与李玮琛达成了1000万的投资意向。

  央视《创业英雄汇》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引领下,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推出首档大型青年创业实战公开课,旨在为创业者实现梦想助力。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