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91 期
(2017-02-28)
 
煤专项新一代煤制乙二醇工业试验项目开工仪式召开
文章来源: 重大科技任务局 发布时间: 2017-02-22

  2月19日,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新一代煤制乙二醇工业试验项目开工仪式在贵州省兴仁县召开。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上海分院、昆明分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开工仪式。

  福建物构所承担的二代煤制乙二醇技术研发是中科院“低阶煤清洁高效梯级利用关键技术与示范”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的重要任务之一,“十二五”期间入选了中科院百项优秀成果。新一代煤制乙二醇技术降低了催化剂中贵金属的负载量,在提高催化效率的同时降低了成本,其产业化可缓解乙二醇原材料的进口依赖,对我国聚酯等产业的发展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兴仁县委书记方俊指出,新一代煤制乙二醇工业试验项目的开工仪式标志着兴仁县以煤制乙二醇为主的煤化工产业有了实质性进展,开启了兴仁县新型工业转型发展的序幕,对兴仁县经济社会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开工仪式结束后,各方负责人一同参观了位于巴铃重工业园区的项目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