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90 期
(2017-02-21)
 
成都山地所与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签署科技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 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7-02-17

  216日,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与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科技合作战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主任金海和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代表双方签约。 

  签约仪式上,金海介绍了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的机构职责、工作平台、管理职能、人才培训及涉外管理等情况,并对双方在跨境河流水资源、水能资源开发、生态保护与防灾减灾及在“一带一路”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文安邦介绍了成都山地所的基本情况与学科优势,回顾了与水利部门和行业的合作历史与基础,并系统介绍了新形势下成都山地所“两带两路两廊道”发展战略和特色研究所的改革发展思路,希望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渠道与方式,共同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工程。 

  与会人员围绕青藏高原周边、南亚及东南亚国家气候变化、水资源、生态环境、防灾减灾等领域存在的科学问题及合作研究进行了深入研讨,双方希望在面向“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以中巴经济走廊、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中尼通道为重点,在项目联合申报、合作研究、成果共享、人才培训、国家需求支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我国西南跨境河流水资源利用、生态环境保护与水灾害防治工作,支撑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 

  此次合作战略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全面深化和创新阶段,对推动成都山地所特色研究所建设和提升研究所科技成果支撑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文安邦和金海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