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90 期
(2017-02-21)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2-15

  2月13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34位院内外院士专家,中科院办公厅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处负责人,中心以及各职能处室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心副主任迟学斌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先后主持了会议。

  会上,中心主任廖方宇宣布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成立,邬贺铨任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九林等任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李伯虎、余少华等在内的47名国内外专家任委员。

  会上,廖方宇介绍了中心整体业务情况。随后,结合中心主要业务布局,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中国科技云、科学大数据中心、高性能计算平台等进行了报告。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报告内容,充分肯定了中心“十三五”业务方向与布局,并给出了具有战略高度的指导性意见。

  中心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对于科学规划中心的发展战略与业务方向、有效实施中心在信息化方面的各项科研计划与工程建设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