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90 期
(2017-02-21)
 
中科院成都分院科学城园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举行
文章来源: 成都分院 发布时间: 2017-02-20

  2月17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科学城园区建设项目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举行。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恩哥出席会议。会议由成都市委书记唐良智主持。 

  会上,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主任杨林兴代表建设项目办公室汇报了项目具体完成及进展情况。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总体工程进度的9%,各项工作正有序稳步推进。 

  王恩哥感谢成都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的鼎力支持,并介绍了中科院相关单位、研发中心和项目入驻推进情况。他表示,中科院将加大对成都市的支持力度,依托成都分院科学城园区平台,立足长远、全盘布局,加快中科院科技资源聚集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成都争取国家科学中心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同时,他希望成都市在新园区职工保障住房优惠政策和华西坝园区改造中给予更大支持。 

  唐良智感谢中科院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成都科学城不仅仅是关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其战略定位是建成国家在西部地区的科学中心,进一步巩固成都在西部科技的领先地位,服务国家战略和四川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一是市院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推动相关工作;二是对确定入驻的中科院的机构、平台和重点招引项目实施清单式管理,按既定时间节点全面推进;三是建设好中科院成都分院科学城园区,共同打造市院合作的典范。

  会前,王恩哥出席了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与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的签约仪式,并调研了地奥集团。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成都分院及院属成都地区各单位、中科曙光信息产业股份公司,以及成都市委、市政府及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和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光电所与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签署协议

调研地奥集团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