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89 期
(2017-02-14)
 
安徽省委副书记信长星调研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7-02-13

  2月12日,安徽省委副书记信长星调研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的历史沿革、主要学科方向、发展规划等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核聚变、大气环境光学、核能安全、医学健康等领域取得的科研进展和科技成果。随后,信长星实地考察了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和ITER国际任务区,了解核聚变实验原理以及我国参加ITER项目的进展情况;在强磁场科学中心,了解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的建设情况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在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调研大气环境污染监测先进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情况。

  信长星对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取得的科研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合肥研究院在核聚变、强磁场科学与技术、环境监测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成果,培养、吸引了大批高新技术人才,是安徽科技创新的高地和人才培养的基地,是安徽的骄傲。信长星强调,安徽正在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全力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迫切需要科技支撑和创新引领。希望合肥研究院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加强基础性研究和高新技术研发,着力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安徽省创新驱动发展。省各有关方面要继续加大对合肥研究院建设发展的支持力度,加强产学研精准对接,实现合作共赢,促进共同发展

匡光力汇报合肥研究院整体情况

信长星听取汇报

考察强磁场中心

考察安徽光机所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