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89 期
(2017-02-14)
 
北京综合中心与山东蓝孚股份战略合作工作年会召开
文章来源: 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2-13

  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与山东蓝孚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工作年会28日在济南市召开,会议就现有2016年度合作项目的研发进展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 

  北京综合中心就低温等离子体技术、巢湖蓝藻控制及水体生态修复项目、脉冲强光除藻项目、质子治癌技术产业化等四个项目进行了报告,蓝孚公司针对14kV固态调制器、高压脉冲发生器、脉冲强光灭活系统三个主要技术的研发进展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围绕现有项目技术、产业化发展等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确定了后续工作重点。 

  山东蓝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庆有指出,与北京综合中心的战略合作已有2年,先后开展了汞污染治理、固态调制器和脉冲强光除藻等项目的技术研发工作。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在项目研发方面取得了较好进展,下一步会继续加强同中心的产业化合作,希望中心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蓝孚的发展。 

  北京综合中心主任姜晓明表示,双方的合作应用需求为导向,齐心协力科研攻关,有效融合双方的技术优势,打造高技术产品。下一步工作要以企业为主,进一步加强产品推广力度,努力实现产业化。北京综合中心须侧重于技术的基础研发工作,重视技术原理及主要技术指标研究,为后期的产业化发展奠定扎实的技术基础。 

  北京综合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冯稷对本次年会进行了总结,并对后续产业化的工作方向和突破点同蓝孚方面进行了沟通。 

会议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