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89 期
(2017-02-14)
 
西安光机所与陕西省公安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7-02-10

  2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所长赵卫与陕西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曾岚代表双方单位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该战略合作将全面提升陕西省高速公路运行信息化水平和安全管理水平。

  曾岚表示,此次签约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下一步陕西省公安厅将进一步加强与西安光机所的交流合作,借助西安光机所在科技创新和人才方面的优势,找准与公安工作的契合点,通过科技水平的提升助推陕西公安工作实现追赶超越。

  赵卫表示,西安光机所将积极参与到公安信息化系统的建设中来,结合研究所在交通光谱技术、交通路面传感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等领域的创新性成果,努力为交通安全管理科技信息化做出贡献。

  在双方战略合作的框架下,西安光机所参股公司西安中科英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就“公路可变限速同步控制系统”与陕西省公安厅签订了具体合作协议,项目有望取得进一步发展。

  据悉,“公路可变限速同步控制系统”针对恶劣天气高速公路车辆通行管理难题进行了探索创新,该系统利用红外技术,对雨、雪、雾霾、冰覆盖等环境下公路的能见度、光照度或积水、冰雪覆盖率进行检测,实现了根据实时检测数据同步修改高速公路限速、提醒、抓拍参数等功能,使高速公路在恶劣天气下在保持道路通行力的同时,有效保障交通安全,减轻公安交管部门的工作压力。

  该项目2013年被列入公安部应用创新计划,2014年在宝鸡市陈仓区部分路段试用,2015年3月在沈海高速(G15)山东段安装运行,效果明显。

会议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