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89 期
(2017-02-14)
 
广州分院牵头7项成果获2016年广东省科学技术奖
文章来源: 广州分院 发布时间: 2017-02-08

  2月7日,广东省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创新发展大会,表彰获得2016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宣读《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颁发2016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的通报》。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系统单位牵头完成的成果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和三等奖各2项。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的“超高压下矿物的变化特征”、华南植物园“常绿阔叶林生态系统群落稳定性与土壤固碳对环境变化的响应机理”和“中国南海岛屿植物多样性研究及产业化”获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纳米智能材料的化学标记与生物示踪研究”、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蛋白激酶小分子抑制剂及其抗肿瘤机制研究”获省科学技术二等奖。广州生物院“过渡金属催化的C-H键活化构建杂环药物分子方法学研究”, 深圳先进院“智能互联网机器人及应用平台”获省科学技术三等奖。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