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89 期
(2017-02-14)
 
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文章来源: 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 2017-02-13

  2月10日,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宣布中心筹建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宣布成立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第一届理事会,包括7位副理事长和14位常务理事,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担任理事长,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姜标担任中心主任。理事会审议通过了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章程、管理规定和2017年工作计划报告,并对中心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指导。

  张亚平在会上作出指示强调,曼谷创新合作中心是中科院面向“一带一路”和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重大部署,是第一个以促进国内外联动创新和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为目的的境外机构,其使命是为促进院属企业、科研机构和大学走出国门、深度融入东盟经济体和建设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做出贡献。张亚平要求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与商务部、科技部、外交部等部门加强沟通,配合“一带一路”建设,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重点推动以研发为基础、具有重要示范意义的重大民生科技合作;与泰国及东南亚各国使领馆保持密切联系,积极配合国家外交,主动承担大使馆的科技合作外延工作;全心全意为院内外企业用户做好“接地气”的服务,促进重大技术转移转化项目在东盟国家落地;面向“一带一路”沿线特别是东南亚国家,培养知华友华的创新创业人才。

  会议由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主持。中科院相关部门、单位和控股企业等理事单位的负责人或代表参加了会议。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