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88 期
(2017-02-07)
 
中科院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会议举行
文章来源: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发布时间: 2017-01-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中国科学院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 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于1月24日举行。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主持,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孙建国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重要精神。

  刘伟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要求,充分阐述了老干部工作的重要地位和老干部的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老干部的尊重、关心和对老干部工作者的殷切期望,是当前我们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刘云山同志重要讲话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重要精神,不断增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党的事业和中科院创新发展所需、是老同志自身所愿、是赋予离退休干部工作者新的使命。各单位党委(党组)和各级干部都要切实把离退休干部工作摆到重要位置,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健全制度、完善职责,强化保障、主动作为。广大离退休干部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面对新形势、新使命,要紧跟时代新变化,加强学习、常思常想、有所创新,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刘伟平总结了2016年在中科院党组的领导下,院属单位认真贯彻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和院党组的部署要求的工作情况。2016年,中科院精心谋划、认真细化了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的落实;不断强化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大力支持和倡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及时将党和国家及中科院惠及老同志的政策落到实处;开展符合老同志身心特点、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继续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服务保障,推动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刘伟平强调,2017年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要求,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突出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线,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紧紧围绕“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以“让院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为目标,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和作用,继续做好服务管理工作,真心实意办实事解难事,更好地满足老同志多层次多方面需求,强化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队伍自身建设,以新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伟平要求,要突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管理工作,让老同志充分体会到党组织的温暖;坚持统筹协调、持续推进,重点抓好中组部部署的“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 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的开展;抓好院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及先进典型事迹的学习宣传等重点工作任务,努力推动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新的成效,真正做到“让院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中科院学术会堂,在院属各分院及部分京外单位设有30个分会场。院属各单位分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领导、部门负责人、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老年团体负责同志和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主会场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