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88 期
(2017-02-07)
 
京津冀协同发展媒体团集体调研采访怀柔科学城
文章来源: 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2-06

  24日下午,《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科学报》等16家中央及京津冀主要媒体记者共60余人到怀柔科学城进行联合采访。媒体记者一行赴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参观了怀柔科学城展厅、沙盘,观看了科学城的宣传片,参加了怀柔科学城建设有关情况通报会,并实地调研了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和力学研究所。 

  通报会上,怀柔区副区长王弢介绍了怀柔科学城的有关情况。中科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主任姜晓明介绍了怀柔科学城核心区(依托大科学装置的综合性科学中心)的基本情况。 

  王弢表示,怀柔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显著的国际影响力、较好的产学研基础和区位优势,具备建设科学城的基础和优势,并从规划编制、工作推进、前期工作、拆迁供地、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等几大方面详细介绍了怀柔科学城的建设进展和今后的重点工作。 

  姜晓明表示,全力配合北京建设代表国家最高科技水平的全国科创中心,是中科院作为科技国家队的责任和义务。多年来,北京市与中科院双方紧密配合、积极谋划共同建设北京怀柔科学城核心区(大科学中心),预计到2020年大科学中心建设成效可显现,中科院作为建设怀柔科学城核心区的主力军,将向怀柔进一步集聚最好的研究机构和团队,在物质科学、空间科学等领域集中布局建设国家实验室,支撑我国建设科技强国“三步走”的战略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随后,记者团实地调研了空间中心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科学卫星工程展览、空间科学任务大厅;中科院力学所复现高超声速飞行条件激波风洞实验室、高速列车动模型实验平台。 

  中宣部新闻局、国家发改委地区司、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北京市发改委、怀柔区有关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 

通报会现场

参观沙盘

参观空间中心

参观力学所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