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87 期
(2017-01-24)
 
中科院深渊科考队启航执行科考任务
文章来源: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7-01-17

  1月15日,中国科学院深渊科考队搭乘“探索一号”科学考察船从三亚启航,按照中科院“海斗深渊前沿科技问题研究与攻关”B类先导专项及重点部署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及装备”重点专项的任务部署,执行深渊科学考察和研究任务。

  科考队员来自国内多家科研院所、大学和企事业单位,包括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等9家单位。在2016年6月至8月,中科院深渊科考队使用自主研发的系列高技术装备,执行了我国第一次综合性万米深渊科考,实现了我国首次11000米级深渊区域的无人深潜与探测,标志着我国深海科技正式进入万米时代。

 

探索一号”科学考察船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