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87 期
(2017-01-24)
 
广州生物院与广州黄埔区玉泉学校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文章来源: 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7-01-20

  众志成城琢璞玉,大爱拳拳化甘泉。1月17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携手广州黄埔区玉泉学校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仪式上,玉泉学校校长戴亭介绍双方合作的基本情况。戴亭提到,玉泉学校与广州生物院多次沟通互访,逐步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增进了友谊,达成共建合作意向。本次协议签署,标志着玉泉学校与广州生物院将共同携手,共创未来。黄埔区教育局局长张建武表示,广州生物院与玉泉学校结对共建,将是写进玉泉学校校史的一件大事。本次院校合作是尊重教育规律、符合学生成长规律的举措,也符合新黄埔教育走国际化、信息化、现代化的新思路。 

  广州生物院院长裴端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合作是广州生物院贯彻落实中科院3H工程(House、Home、Health)精神、进一步推进院地合作的有力举措。院校合作将极大促进中科院优质的科研条件、教育资源与基础教育相结合,从而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广州市黄埔区玉泉学校是一所新建的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以“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科技创新、人文素养”为发展目标,占地面积120亩,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规模设置为60个教学班。根据协议,双方将遵循“公平诚信、互惠互利、优势互补、互动双赢”的原则,共建示范基地。广州生物院为玉泉学校开展外语拓展辅导、科技创新辅导、科学家进班级、博士辅导课堂、科学实验体验等活动提供人员支持,增强学生创新能力,促进学校教学和人才培养;玉泉学校为中科院职工子女在其学校就读给予支持。 

签字仪式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