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87 期
(2017-01-24)
 
“四川省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监测预警评价”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 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7-01-19

  为加快推进四川省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工作,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有关工作安排,由省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人担任召集人,确立了四川省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试评价工作联席会议制度。118日上午,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在技术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召开了四川省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试评价技术方案研讨会和“四川省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试评价”项目启动部署会。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规划处副处长杨健介绍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部委《关于印发<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监测预警技术方法(试行)>的通知》精神和省政府领导指示,并对成都山地所在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研究员刘邵权介绍了四川省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试评价工作方案和技术方案,明确了评价工作的主要任务、责任主体、时间节点。各部门和单位围绕如何做好四川省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试评价工作、资料收集以及加强部门间信息共建共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结合各自领域实际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次项目启动会的顺利召开,为科学评价、精准识别全省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状况、科学确定预警等级、分析超载成因、开展政策预研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财政厅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