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86 期
(2017-01-17)
 
国际数字地球学会成为国际科学理事会成员
文章来源: 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7-01-16

  近日,国际科学理事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Science,ICSU)正式批准国际数字地球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Digital Earth, ISDE)成为国际科学理事会成员。自2017年1月1日起,国际数字地球学会成为国际科学理事会第23个国际科学联系会员,也成为其176个会员之一,是第一个由我国发起成立的、加入国际科学理事会的国际组织。

  2016年2月,国际数字地球学会正式向国际科学理事会提交了入会申请。在得到执行局会议的资格批准后,国际科学理事会向其全球会员发出通知,对国际数字地球学会加入会员进行投票,并收到了超过要求数额的会员支持。

  国际科学理事会是目前全球科学界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的非政府国际学术组织,集中了自然科学各个主要领域的代表,反映了自然科学各学科领域和各国科学界共同关心的问题,其学术活动反映了当代世界科学发展的水平和动向。目前,国际科学理事会有122个国家会员、31个国际科学联合会和23个国际科学联系会员,并正在酝酿与国际社科联(ISSC)进行整合。

  国际数字地球学会成立于2006年,是由我国科学家联合全球十余个国家的专家共同发起成立的非政府性国际学术组织,也是为数不多的总部设在我国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通过十年的发展,学会推动了数字地球理念的全球发展,打造了国际一流的系列学术会议和SCI学术刊物,在该领域形成重要国际影响力。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于2009年成为全球综合对地观测组织(GEO)成员。此次加入国际科学理事会,将为其在国际范围内更快发展提供有利条件和机遇,也将为提升我国发起成立的国际组织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与影响力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