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86 期
(2017-01-17)
 
武警交通指挥部与成都山地所签署科技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 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7-01-13

  113日,武警交通部队军民融合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武警交通指挥部与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签署科技合作战略框架协议。武警交通指挥部副政委徐升和成都山地所副所长陈晓清代表双方签约。 

  武警交通指挥部是武警交通部队的最高指挥机关,隶属武警总部和交通运输部双重领导管理,与成都山地所在川藏公路山地灾害调查评估、防灾减灾及监测预警等方面开展了长期、卓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新形势下,双方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改革的国家需求,将在山地灾害预防和处治技术研发、应急抢险与宝通联动机制、科研项目申报与科技交流、技术咨询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整体提升自然灾害预防与应急抢险救灾的能力。 

  武警交通部队作为国家应急救援力量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担负因自然灾害、恐怖袭击和战争等因素导致损毁的公路、桥梁、隧道、机场、港口等交通设施抢修抢建任务,重要国(边)防公路养护保通和重要公路桥隧管护任务,承担涉及国家安全和国家需要的特殊工程建设等国家指令性任务。曾先后参与了四川汶川、青海玉树、甘肃舟曲、四川芦山、云南鲁甸、尼泊尔等重大灾害救灾任务,参与了陕西山阳山体滑坡救灾、天津危化品爆炸事故救援、浙江丽水山体滑坡救援及深圳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救援等非战争军事行动,受到国际国内社会广泛赞誉。 

  此次科技合作战略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全面深化和创新阶段,对推动成都山地所特色研究所建设具有重大支撑意义。 

  武警交通指挥部此次共与中国气象局减灾司、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成都山地所、三一重工、徐工集团等18家单位进行了集中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