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79 期
(2016-11-29)
 
大连化物所和北京有色院共同代表中国加入国际能源署氢能实施协议
文章来源: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6-11-25

  近日,国际能源署氢能实施协议(The 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Hydrogen Implementing AgreementIEA-HIA)宣布中国正式加入该协议(www.ieahia.org)。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以下简称“北京有色院”)受国家科技部委托,作为共同代表加入国际能源署氢能实施协议执行委员会及专家会。

  氢能实施协议是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加速氢能实施和推广的国际组织。随着中国的加入,氢能实施协议正式会员将达到26个国家、地区、组织或企业。早在2009年,氢能实施协议负责人就邀请大连化物所陈萍研究员代表中国加入该协议;之后,该所一直以观察员身份参加该实施协议的执委会和专家会。2013年科技部确定了大连化物所与北京有色院以共同代表身份参加氢能实施协议,为中国发声。在各方的努力推动下,我国终于在今年正式加入。

  国际能源署氢能实施协议主席Stefan Oberholzer先生对中国加入氢能实施协议的大家庭表示欢迎,强调中国作为世界人口大国一定能够在洁净能源和节能减排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他同时指出,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2014年中国可再生能源增长占到世界增长的40%;鉴于快速增长的能源需求,中国在氢能方面的研究和应用不仅能够促进氢能和可再生能源的长足发展,而且必将对缓解气候变化大有裨益。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