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79 期
(2016-11-29)
 
驻中科院纪检组召开第二纪检室联系分院纪检监察工作交流研讨会
文章来源: 中央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 发布时间: 2016-11-26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树木与森林”的关系,积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央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于11月22日在昆明召开第二纪检室联系分院纪检监察工作交流研讨会。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二纪检室联系的6个分院纪检组和京区企业纪委以及驻院纪检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6个分院纪检组和京区企业纪委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及系统单位梳理“树木与森林”的情况、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等方面的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

  李志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分院纪检组、京区企业纪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更加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梳理、准确把握“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人员情况的动态跟踪分析和研判,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实践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李志刚要求各单位在会后做好今年工作的总结和回顾,尽快查缺补漏,并对明年的工作提前进行深入思考,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开创中科院反腐倡廉工作的新局面。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