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79 期
(2016-11-29)
 
中科院举办院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 人事局 发布时间: 2016-11-25

  11月24日,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北京举办,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出席培训班并为学员作专题报告。培训班由中科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主持。

  刘伟平在报告中,结合中科院工作实际,围绕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和深远意义,始终带头做到信赖、维护、服从、认同核心。二要深刻理解制定准则、修订条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要全面领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思想精髓和内涵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四要准确把握落实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建立健全保障和促进科技创新的党内监督体系。五要牢记全会对领导干部提出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切实履职尽责主动引领担当。

  刘伟平强调指出,院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按照院党组制定的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认真抓好落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目标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做好院党组部署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刘炳香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精神和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